爱却又最难得

关于

天青火烈10

_(:з」∠)_第二章也结束了。

-

11

 

一大清早,王俊凯手里撑着个大红旗,站在了村口,活像个挺拔的指向标,十分扎眼。

他这次来参加的这个综艺是一个乡村生活真人秀,加上他在内的一共五个人在这个修建偏僻的乡村里要进行为期半个月的生活相处。

个人终端被上了密钥,在乡村里与旧时代的手表的作用别无二致。幸好来之前经纪人向他打好了招呼,说王源会过来陪他两天,确切的日期有了,王俊凯才敢这么坦然的来村口接人。

说实在的,他和王源很久没见了,这是真人秀进入录制的最后两天,录完了节目他还能和王源一块儿回去——不知道为什么,光是想到“即将见到王源”这件事,就让王俊凯兴奋莫名。

他把这归咎于“想念”。

“最起码在这两天里,王源都得笑着营业吧?”他乱七八糟的想着,“不用看他在台下的臭脸,正好也聊聊天。”

他这么一想,精神头就更足了,撑着红旗情不自禁的踮起脚来张望路口的方向,而如同听见了他内心的渴望似的,就在他踮起脚来的这一瞬间,山路拐角处出现了一个瘦削的人影。

王源戴着个黑色的帽子,穿了一身年轻朝气的休闲装,拎着一个巨大的行李箱,出现在了王俊凯的视野里。

“王源儿!”王俊凯冲他招了招手。

视线里那个人影抬起头来,隔着不算太远的一段距离,王俊凯清楚地看见了王源顿了顿脚步,似乎是愣了一下,旋即露出了他招牌的营业笑容,甜蜜又漂亮,仿佛那一瞬间的游移只是王俊凯的错觉似的,王源加快了脚步,几乎是带着行李箱跑了起来,很快就到了王俊凯面前,伸出手和王俊凯击了个掌。

“好久不见啊,王俊凯,”他笑的眉眼弯弯的倚靠着自己的行李箱,“有没有想我啊?”

“想想想,想死我了,”王俊凯也回给他满面的笑容,他一看见王源就很想笑,连矫正得不怎么明显了的虎牙都包不住,“走吧,咱们先进去。”

他习惯性的伸手想去揽王源的肩膀,手刚举到一半却看见摄影雀忽地飞到了面前,于是毫无理由的,王俊凯一下子放下了手,没再继续这个动作。

一路上王源就像在所有镜头面前一样,蹦跳着说着些俏皮话,问王俊凯在这里没有他的十三天里过的怎么样,又问了很多与节目相关的问题,王俊凯知道他是在努力配合节目效果,也不得不打起精神来和他接梗聊天,镜头效果当然呈现的很好,两个漂亮瘦削的少年并肩走在乡村的小路上,一个拉着行李箱,一个扛着红旗,像是要奔赴天涯。

可王俊凯隐隐约约的感觉得到,王源并不开心。

即使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他依旧保持着那样十分活跃勤快的样子,和王俊凯一起扛着肩咬着牙默契十足的拿下了每个项目的第一名——但王俊凯依旧觉得,王源的笑容是他勉强架在脸皮之上的一层面具,虚伪极了。

趁着真心话大冒险的整蛊环节,话题热点正聚焦在被整蛊的人身上时,王俊凯偷偷地猫到王源身边,小声叫他:“王源儿。”

“嗯?”王源正看得兴致盎然的样子,听到王俊凯叫他,头都没回一下,“怎么了?”

王俊凯蓦然就想到前段时间在舞台上的王源——也是这样满眼笑意的盯着台下的观众,背过身便垂下眼睫,以前总是在背过身后偷偷对自己眨眼讨夸奖的王源突然就凭空消失了,现在连他偷偷在节目的空隙里cue他,他都不给自己一个眼神了!

这算什么?王源迟来的青春叛逆期吗?

王俊凯准备好问出口的一句“你不开心吗”一下子噎了回去,他觉得长大了一点的王源变得一点都不可爱了,还不如从前什么都不懂,傻乎乎的依赖自己的那个王源。

于是他选择了沉默,没再继续说话。

可就在他这样持续的沉默里,王源似乎后知后觉的察觉到了他的情绪转变,他在王俊凯端起面前的杯子时一下子抬起手,摁住了杯口。

“这杯凉了,”王源说,“我给你倒杯温的。”

骤凉的气温一下子遭受到灼热气流的浇袭,迎面的春风吹开了灿烂的黄花,王俊凯刚刚沉下去的心一下子又灼热的跳动起来,觉得长大了的王源似乎又是全世界最可爱的小朋友了。

他装作冷静地保持着端水的姿势,镇定地说:“不用,凉的就行。”体温一下子升高,需要凉水缓解一下。

可王源完全不管他的意愿,第一次,王源违背了王俊凯的意愿,强行夺下了他的杯子,目不斜视的给他倒了一杯热水。

“不行,昨晚我听到你咳嗽了,”他说,“而且你本来就不喜欢喝凉的,喝吧。”

明明只是一杯普普通通的热水,但不知为什么,王俊凯觉得自己仿佛品尝到了全世界最勤劳的小蜜蜂酿造出的最甜的蜂蜜,整个口腔都甜滋滋的,妙不可言。

他捧着被子,老神在在地盯着面前桌子上的红薯干看,越看越觉得连红薯都变成粉红色般可爱的模样,他想:“我出现幻觉了吗?”

为什么世界这么甜蜜,天这么蓝,水这么清,空气这么好闻,王源这么可爱啊?

百思不得其解,王俊凯决定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和王源盖棉被纯聊天,进行一场兄弟之间推心置腹的交谈,但当天晚上王源一进屋就喊着好累好累,火速洗漱完毕窝进了被窝,没过五分钟就呼吸均匀地入睡了,将王俊凯的交心计划彻底的给打破了。

“算了,不着急,”王俊凯坐在床的另一端,冷静地敷了个面膜,“时间多得是,等下次吧。”

没想到这一等,就迎来了《红字情书》的拍摄。

 

12

 

王源没想到会在山城拍这部戏。

事实上自从半年前王源也考上了表演学院之后,他和王俊凯就过上了背井离乡的生活,半年间几乎没有回来过这座他们俩梦想起步的城市,他们的家乡。偶尔的王俊凯会说起来想念家乡的味道,于是王源也就附和着一起想念,为此他俩还偷偷在天台上烧烤过,结果被回来拿资料的经纪人抓了个现场,各挨五十大板,并没收了烧烤炉。

这回能正大光明的在山城晃悠,王俊凯带着王源无视了经纪人的咆哮,甚至纵容了王源点了两份麻辣小龙虾,两个人饿狼扑食般的横扫了一通山城美食,回家后双双摊倒在床上,摸着溜圆的肚皮叹气。

这不是王源第一次来王俊凯家,事实上之前他也在王俊凯家里留宿过好几次,但这还是他意识到自己对王俊凯的情感不一般之后,第一次在王俊凯家里留宿。

王俊凯的房间装修风格和他在镜头前表现出来的成熟稳重半毛钱关系都没有,整个房间是浅蓝色的基调,床单被套还是海浪的花纹,如同一个被海水包围的海底世界,里头漂浮着幼稚的玩偶小人和布娃娃。

以前王源嘲笑过王俊凯,说他一大把年纪了还有一颗不老的少女心,没有半点阳刚的男人气息,然后就被王俊凯摁在床上翻滚了几个来回,咯吱到眼泪都笑出来,连喊饶命。

可这时候他只觉得镜头前后反差巨大的王俊凯可爱的要命,更重要的是所有人都在夸王俊凯是宇宙苏神的时候,全世界仿佛只有王源一个人知道王俊凯私下里有这么一点柔软又弱智的少女心,这是独属于王源的王俊凯,是所有人都不知道的、只有他知道的王俊凯。

“是我的秘密。”他心想。

然后他把脸埋在王俊凯的枕头里,贪婪地深呼吸了一口气,突然伸手去抓王俊凯的胳膊。

“哥,”王源说,“我想听你唱歌。”

王俊凯本来闭着眼睛已经快要入睡,被他这么莫名其妙的扯了一下,也不生气,他迷迷糊糊地侧着脸,眯开半只眼睛看王源,“嗯?怎么了?”

“我想听你唱歌。”王源重复了一遍。

“哦,好,”王俊凯觉得有点莫名其妙,但也没多想,他连眼睛都不睁,半睡半醒似的就开始唱歌了,那声音浑然不似他平日里舞台上中气十足的模样,带了几分柔软的倦意,“哪里有彩虹告诉我/能不能把我的愿望还给我……”

 

13

 

有没有口罩一个给我/释怀说了太多就成真不了

也许时间是一种解药/也是我现在正服下的毒药

看不见你的笑/我怎么睡得着

你的声音这么近/我却抱不到

没有地球/太阳还是会绕

没有理由/我也能自己走

 

14

 

王源侧着脸,用目光坦然地描摹着王俊凯的侧脸,每一个弧度,每一个微小的细节,王俊凯张嘴又闭嘴的瞬间,如同烙印般深深地刻画进石雕。

“没有理由,那为什么要走?”他不自觉的抓紧了王俊凯的手腕,这样想道。

马思远的幽灵如同跗骨之蛆,一寸寸的啃噬着他本就不牢固的防线,如同一柄锐利的锤子“当啷”一声重重地敲击在薄弱的冰面上,龟裂的表面摧枯拉朽般的破开,洪水以绝对无法阻挡的趋势迅速席卷了整个城池。

“我真的喜欢王俊凯。”他想。

锋利的刻刀刺下了无法更改的第一笔,誓约就该被雕刻在永世不朽的石碑上,他认为这不朽,于是它便如同一个古老庄重的誓言,值得一遍遍的重复和传诵。

“我就是喜欢王俊凯。”

TBC

评论(5)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聆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