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却又最难得

关于

狠狠16

影帝X小天王歌手。

王总硬汉形象碎裂现场!


-


35

 

供几个主演住宿的民宿是租借的藏民屋子,三层小楼,距景区酒店聚集的地方较远,好处是不容易发生人群围观事故,坏处是公共设施不像酒店那样完善——比如一层楼只有一个公共卫生间和一个淋浴间。

好在屋内都是大通铺的设计,所以房间也很大,一层楼只有两个房间,王源能一个人霸占一个大通铺,进屋的时候对着霸占了整整三分之二个屋子的床感慨了好一阵,铺好了床就迫不及待的躺上去翻滚了一通,还没滚到尽头,便听见门被叩了一声——随即就“吱呀”打开了。

翻滚到一半的王源:“……”

只是想敲下门没想到门一敲就开了的王俊凯:“……”

愣了半秒钟后,王源迅速反应过来,立刻优雅的用手肘撑起头来,摆出个人鱼侧躺的姿势,顺便呼啦了一下额前的头发,十分潇洒的问:“怎么了,有事吗?”

王俊凯默默地举起右手拎着的纸袋,“……带了点点心和糖,分你一点。”

王源立刻翻身从床上“滚”了下来,嘴上还要客气两句:“哎呀……王老师费心了费心了,这多不好意思呀……”

“没事,反正也是随便做做,”王俊凯把纸袋塞到他手里,狡黠的眨了眨眼,“如果小王同学过意不去的话,收工之后再请我吃饭吧。”

“咦,我欠王老师几顿饭了?”王源掂量了一下手里的纸袋,还挺有分量,王俊凯是想用糖把他喂成猪么?

这个问题王俊凯没有接,他拉着纸袋的袋口,从里头摸出一块白色油纸包裹着的糕点来,拉开捆在外面的细绳,露出里面烤的金黄的糕体来,“不知道你爱不爱吃,试一下。”

王源伸长了脖子,凑上去咬了一小口。

像是松饼的口感,又比普通松饼要更糯一些,表皮却烤得酥脆,十分有韧性。王源感觉加热了吃一定会更好吃。

“好吃,这是什么啊?”王源把东西接过来,又咬了一口,外酥里嫩,甜度适中,能吃出鸡蛋和牛奶的醇厚香味。

“糯米粉烤的松饼,”王俊凯靠在门边看着他吃,“……你慢点吃,还有的。”

王源一边吃一边扒着纸袋数了数,一二三四五六七……加上他手里这块一共八块,实在不算多,“哪……”他想说“哪有很多”,话到嘴边突然想起来王俊凯之前那句“随便做做”,便一下子噎了回去,“那敢情好——没想到王老师手艺这么好啊。”

“我就当你真心实意的夸奖了,”王俊凯笑着,伸手摸了一下王源的头发,意外的是王源并没抗拒这个动作,甚至十分乖巧的埋了埋头让他摸,投喂还有这种好处,王俊凯心情大好,非常过分的把王源的额发给揉乱了,才心满意足的放手,“那你慢慢吃。”

“唉,我得珍惜一点,不然这半块留着晚上再吃吧。”王源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做了个要把糕点重新包起来的动作。

“嗯?为什么?”

“因为这是剧组限定福利,拍完了可能就没机会吃了。”王源挑了挑眉,他嘴角还沾着松饼的碎屑,这个动作做出来半点都不轻佻,甚至还有点可爱,看在王俊凯眼里更接近于撒娇。

“……不会的,以后有机会再做给你吃,我还会做很多别的,”王俊凯笑着说,“反正工作室都在京城……低头不见抬头见,嗯?”

都在京城——这么多年了也没见过啊。王源腹诽着,却还是一本正经的点了点头,“有道理,那我回去之后请王老师吃饭,王老师别拒绝我啊。”

“行。”王俊凯答应的挺干脆利落,王源抬起眼,只看到他低垂下来的目光,认真又执着,世人都说桃花眼深情,连注视一只杯子、一块石头都能叫人看出如水的柔情,而这时候被那双眼睛注视着,王源只觉得自己被一股潮汐卷着,往潭水更深的方向沉了下去。

“我肯定不会拒绝你的。”王俊凯轻声说。

 

36

 

在接下来的一周拍摄时间里,王源切身的体会到了这里为什么被称作是“摄影师的天堂”。手机随手从山坡上往下拍的一张照片里,金黄色的柏杨林环绕着奔腾的溪水,枯黄的草叶也被树叶染上几分生气,溪水同云朵一起流动,美的仿佛一张静谧的油画。

王俊凯偶尔会是油画里唯一鲜活的色彩——王源也不知道为什么王俊凯总能出现在自己的镜头里,有时有意路过,对着他的镜头比个土到爆炸的剪刀手,更多的是无心出镜,王源在自己的镜头里看到了许多个王俊凯——抱着外套昏昏欲睡的、就着毯子躺在草地上滚成一团的、抱着热水壶沉默凝视镜头的、不知道和谁讲话时笑得露出已经不甚明显的虎牙的……

他抱着相机惆怅许久,觉得纯风景照还好,可只要王俊凯出现在镜头里就一定会抢走蓝天白云黄草地和柏杨林的风头,摄影师的天堂是新都桥,自己的镜头的天堂可能是王俊凯这张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脸。

除此之外,最让王源无言的,还要数民宿的锁了。

民宿的门锁可谓是“薛定谔的门锁”,有时在线,有时不在线。短短一个周时间里王源已经经历了“王俊凯一敲门门就开”、“自己开门怎么都打不开最后请人来开锁”、“门锁左右各拧三圈才能打开”、“洗漱间的门一推就开”、“洗漱间的门怎么推都打不开”……等等,一系列痛苦。

第一次被锁住了叫王俊凯来帮忙的时候,王俊凯还嘲笑了他好一通,两个人隔着不太结实的一块门板喊麦似的对喷了半天,王俊凯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拧的就把门锁给拧开了,王源瞪着那把锁,看样子恨不得当场把它拆了重装,但迫于拍摄压力他们赶紧开车出发了,王俊凯对门锁和王源的嘲笑一直持续到了片场,嘴唇根本兜不住两颗想出来吹吹风的虎牙,没想到第二天角色对换,王俊凯被自己屋的门给缩在里面了,王源趴在门板上笑到浑身颤抖,说王俊凯你求我啊,你求我我就给你开门,两个人隔着脆弱的门板又是一番胡言乱语,最后王源还没能把锁给拧开,跑到楼下叫了人上来才给打开,经此一役王俊凯锁门的时候总是心惊胆战,动作总是很慢很慢,像在和锁进行灵魂沟通。

但是没想到,门锁还是十分不给他面子。

在这个月黑风高所以灯光显得格外明亮的夜晚,王源睡到半夜突然想上厕所,迷迷糊糊裹着浴袍,伸手一扒拉,厕所的门就毫无障碍的被他推开了。

王俊凯扎着个苹果头,敷着一张惨白的面膜,没穿裤子,两条腿都光着,一条腿还抬起来踩在塑料凳上,隔着面膜都能感觉到他的面部表情一定非常震惊。王源被眼前这诡异的风景一下子惊醒,推门的手停在半空中久久没收回来,场面一度十分尴尬,因为王源目光瞥了瞥,发现王俊凯手里还拿着把刀片,他似乎正在……

刮腿毛。

“……打扰了。”王源说。

“啪嗒”一声,王俊凯还没说话,他脸上的面膜率先落到地上,替他完成了无声的控诉。


TBC


王俊凯: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

评论(28)
热度(412)

© 聆舒 | Powered by LOFTER